進來吧!~

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2012. 10. 20 - 休閒移民...露營趣 ~ 南澳農場 @ 宜蘭南澳鄉

公司有 1/4 人熱愛露營    有人 " 強烈提議 " 舉辦公司露營活動    有 9/10 的人如果舉辦願意參加  ~ 我該怎麼辦 ??? ...... 我是說我該如何策辦這次的活動???
在八大露營社裡爬上爬下    希望找到一個能讓大家都滿意的營地    滿足每一個人的喜好 ...... 結果我覺得適合的營地連三週被包場    我們攜家帶眷的確實人數又遲遲不能確定    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有大片草地    有水有電    而且免費免預定免煩惱的 ~ 南澳農場   

嘿 ! 我再說一次 ! ~ 我不是為了省錢 !    OK! 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從前一晚的突發狀況到出發前的急轉直下    像極了這高壓電纜一波三折    高潮迭起     原本還很猶豫先紮營還事先吃飯    現在也簡單了    到蘇澳已經近中午    吃飽再說吧!  



大家在蘇澳港的富美海鮮飽餐一頓後直接驅車前往南澳農場     蘇花公路的美永遠讓人百看不厭    同車鮮少走這條的阿妙  小豬一直驚呼連連    甚至不知眼前這片無邊無際的大海就是地球上最大的海洋    
每次露營都要等到營地建設完成才有機會拿到相機    這是 "營建組" 的宿命    完成我的工作已經是傍晚時分    單車  單眼  單獨一人    這是我的私人時間    開始我的小探險


阿伯 : 哩來七頭 ?
我 : 黑啊 ! 來摟洋 ... 阿伯哩加差不兜歸假 ?
阿伯 : 蠻喔假 ... ㄨㄟ妹叼咯 ~
我 : 阿伯 ~ 哇幫哩ㄏ一ˋ 相厚麼 ?
阿伯 : 厚啊 ! 嘿 ~ 嘿 ~ 嘿 ~......  (我的媽啊 ! ~ 我愛死了這種單純沒有雜質的鄉土味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季節太陽一下山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降的飛快    還是回營地取暖的好 ~    距離南澳農場不到3公里的距離就是一片廣闊的沙灘    南澳溪在這裡出海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嘿 ! ~ 伙房班已經開戰了    "阿達師" 鏗鏗鏘鏘大火快炒 ......是說旁邊站的都是打飯班嗎 ?  


 蒜末蔥花切不好    怎能有好菜上桌 ~ 底子打不好    怎 ...... 算了 !    懶的講你了








雖然裝盤不好看    但每一道都是美味 ...... 左邊那一鍋佛跳牆更是讓我嚇一跳 ~ 看來我不插手晚餐的事是對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怎麼覺得帳內搶食的人少了    原來政軒  明宏  阿田  小豬  大叔都跑到帳外面偷吃先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辛苦了 阿達師 ~ 一杯高梁下肚    現在不知道正在開釋哪位有緣人...









三位美女 ~ 小豬  阿妙  和大叔的姪女 ...... 嗯 ~ 果然 ! 失焦比較好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宏又在逗大叔的姪女了    這兩天 "孩子王" 就是他的工作




高梁一杯 ...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梁二杯 ...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



高梁三杯 ...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高梁四杯 ...





接下來大叔已經忘了他這一晚有多爆笑    有多盧多難搞    我也不想再拍了 (但很想拿相機砸他 ...)    如此取悅大家也真是辛苦大叔了


下午開始就一直像酒醉後的頭痛    晚上更是從骨子裡感覺得冷    終於熬到大叔表演完  "免給水自動加熱野營用蓮蓬頭"  "消失的高粱" ...... 還秀了一手 "醉 ~ 詠春"    最後護送大叔入帳安寢    也算是結束了我今天的工作    明早跟鎮鴻的蘇澳日出之約是要爽約了    鎮鴻 ~ 拍寫啦 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早起來感覺好多了    又踏上單車來尋找迷人的阿伯    可能是我來晚了    說不定阿伯已經巡過他的鵝寶貝們    回家吃早餐了    
南澳溪的另一側有一座小漁港    地圖上看起來應該也是4公里左右的距離    我一時之間竟然忘了拜訪這南澳漁港    還是老話一句 : 下次吧 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營地當然也要把這營地介紹一下    大門近來右手邊就是汽車露營區    大片的草坪但幾乎沒有遮陰處    最好的位置在最前排的樹下    當然也是先來先贏    










這就是汽車營區的標誌    地上整齊排列的橘黃色小石柱一面是電箱    一面是水龍頭 (就是你看不到的那一面啦 )    要用水 ~ 請你蹲低一點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是棧板區 ......我會選擇樹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草地區 烤肉區 ...... 其實這些分區的差異性都不大    我的觀察是 ~ 有水有電有太陽    沒水沒電好涼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間就是全區唯一的男女浴廁了    男廁三間浴室也三間    女廁 ... 沒進去也沒問    營區人多時想洗澡請多跑幾趟瞧瞧    或著一早起床刷牙洗臉兼洗澡也挺舒服的 


繞一圈回來阿達師又開工了    看雨梅姊在旁 "指導" 頗多 ~ 人家阿基師怕老婆    我們阿達師是 "尊重" 老婆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政軒 ~ 看你開心的 ~     要不是你們昨晚喝多了露了口風    我還真不知道你在爽什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鎮鴻 ~ 下個月就要當新郎了ㄟ    連我老婆都說你還像個小孩    是說誰不是結了婚才知道什麼是責任    孩子生了才開始學當爸  ~  磨過後才會成熟啊 !






這位 "貴婦 " 就是我們的準新娘啦 ! ~ 要幸福ㄛ ~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阿田 ~ 沒有人排擠你    幹麻堅持一定要一個人搭一頂這是什麼帳篷    你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癮疾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著今年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寫到這裡 ... 我也要感謝所有參予活動的同事及其家屬們  (忘了拍大合照就用這張頂著先)   你們在活動中的自動自發比起工作中實在好太多了 (這有點像抱怨)    公司因為你們每一個人的努力漸漸看到成績    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   國外員工旅遊絕不是期望而已    我們一定能做到 ~ 我也一定會做到  ~    加油  !